2013-04-30

NASA Cassini 任務拍攝到土星六角形的真面目

◆ Cassini Gets Close-up Views of Large Hurricane on Saturn
http://saturn.jpl.nasa.gov/news/newsreleases/newsrelease20130429/


Cassini 號於 2004 年抵達土星,當時科學家就在北極發現神秘的六角形物體,科學家稱為 the hexagon 那時土星北極正處於冬季,所以 Cassini 號無法以可見光光譜進行拍攝,直到 2009 年 8 月,當土星通過春分點時,Cassini 號才有機會拍攝到上面 NASA 網站上驚人的影像。

這個颶風系統的「颶風眼」直徑約 2000 公里,約為地球颶風平均大小的 20 倍大,顏色較淡的部份是系統外緣,「風速」達到每秒 150 公尺。地球的颶風依靠溫暖的海水生成,土星呢?這將是科學家接下來要探索的目標之一。

※ 相關報導:

在土星二極攪動的熱氣旋
卡西尼在土星發現神祕的極光

沒有留言: